“520”营销,酒鬼酒不止于“出圈”

互联网2022-05-23

不像营销的营销,才是最成功的营销。新消费时代,营销不再是同质化的内容投放,而是通过情感化和有温度的场景,激发消费者更多元化的情感融入,让大家觉得这个品牌更有“爱”,更有“关怀”,进而为品牌认知赋能、价值赋能、动销赋能,酒鬼酒“520”营销无疑又为行业贡献了一个营销范本。

联手《中国婚礼》酒鬼酒打造网红城市爆款事件

“愿许一人以偏爱,愿尽余生之慷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在心中怎么形容,像荒漠开出花朵,也没有一时澎湃悸动,却能够在深秋细水长流”、“一颗心只属于一个人”、“做你的新娘”.......

这个520,一场浪漫的“JIU要爱到底”城市告白活动在长沙城市中心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上演,长沙五一广场平和堂、锦绣中环、凯德广场、黄兴广场等湖南全省109块户外大屏变身告白墙,被各种爱的告白霸屏,人们在此喊出爱的表白,晒出爱的合影,守护爱,勇敢前行。现场一对情侣更是迎来了人生中的幸福时刻。据了解,两人在餐厅一见钟情,热恋两个多月后,男生得知了酒鬼酒发起的城市告白活动,精心策划了此次“霸屏告白”求婚仪式,给两人的爱情注入更多惊喜和浪漫。越来越多的人被这样的幸福的氛围感染,纷纷加入到520告白活动中来,让长沙这座网红城市也弥漫着浪漫的味道。

据酒业家了解,本次“JIU要爱到底”霸屏告白活动,由酒鬼酒和湖南卫视《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节目一起策划,在全省中心广告大屏上同时展开互动,参与者只需要扫码上传想说的话和照片,就能在大屏幕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告白”时刻。活动鼓励相爱的人们勇敢说爱,晒出幸福瞬间。作为《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官方指定用酒,酒鬼酒不仅在节目中“承包”了新人们的婚宴用酒,也将为本次求婚成功的小情侣们送出“喜宴用酒”。在这一重要营销节点,酒鬼酒用暖心的话题打造了一次网红城市爆款事件,又一次实现了品牌声量、美誉度的大幅提高。

据了解,本次520长沙告白大屏活动传播动作分为热搜榜单植入+话题铺量曝光,二者同时进行,跟进微博热度同时,将传播热度最终收归于#JIU要爱到底#主话题中,成功使得主话题#JIU要爱到底#阅读量突破5300W+,单日增长达到1400W+,讨论量突破1.3W+,单日增长达到3000+。

与此同时,通过官博及时跟进、KOL同步扩散,酒鬼酒成功将品牌信息植入2个同城热搜话题广场,分别为同城TOP8的热搜#长沙520有多浪漫#&同城TOP20#给你一场中国婚礼#,累计曝光量达900W+。最终,投放内容全部进入同城热搜广场,KOL视频单个播放量达15W+,为线下活动进一步增加曝光量的同时,也增强了酒鬼酒X中国婚礼的IP捆绑,进一步建立将「有喜事」&「酒鬼酒」链接的用户心智。

有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场景是品牌进入消费者生活的入口,一个成功的品牌在消费者生活中一定代表着一个典型的场景。场景将品牌和消费者紧密关联在一起,为消费者制造现场感、代入感和仪式感,让消费者沉浸其中,充分展示品牌带给消费者的价值。酒鬼酒深度绑定婚恋场景,将情感营销与场景营销玩出新高度,打造出聚合消费者心智的传播势能,刷新消费者对酒鬼酒在婚恋场景中的品牌认知。

营销出圈背后,酒鬼酒要做什么?

从《万里走单骑》到《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酒鬼酒似乎每次都能精准押中高质量综艺,和节目以内容共创的形式深度融合。营销频频出圈的背后,酒鬼酒究竟要做什么?

文化!文化!文化!

“骨子里的文化”,是酒鬼酒的立身之本。

定位中国文化高端白酒引领者,酒鬼不止是白酒品牌,更是文化品牌。酒鬼酒在少数民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的融合中孕育,湘西的山、水、人情也滋养着酒鬼酒,为其打上了深刻而独特的文化烙印。

此次“520”营销,酒鬼酒借当红综艺《中国婚礼》热播的关键节点扩大品牌宣传、引爆主流人群,显然是其强化“中国文化高端白酒引领者”品牌形象的又一关键举措。

酒鬼酒与《中国婚礼》策划的营销,将婚礼文化和酒文化深度绑定,通过全新营销方式实现了品牌、文化与价值的多重表达,构建起更为具象的文化酒鬼酒形象,从而实现营销“破圈”,将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强化消费者的品牌认可度和归属感。

场景!场景!场景!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董事长田卓鹏认为,“大单品的成功,不仅是品质引领、价格引领的成功,同样也是场景打造的成功。”

红坛酒鬼酒以中国红为颜色,以福袋为造型,寓意喜庆吉祥,与喜庆吉祥的婚恋场景十分契合。精美的造型、馥郁的口感,让红坛酒鬼酒为婚恋场景增添了一份喜气,也让人忍不住在这样的氛围中共饮红坛。

婚宴酒席是一个大市场,根据艾瑞咨询数据,婚庆市场中婚宴酒席占总市场规模比重为49%。据估算,2020年我国婚宴酒席市场规模已经超过9800亿元,2021年可能超过1.1万亿元。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6年,婚庆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

面对万亿级别的婚宴酒席市场,酒鬼酒此次的大手笔营销活动,无疑将进一步强化红坛酒鬼酒与喜宴市场的关联,也将“有喜事,喝红坛酒鬼酒”的和美印象立体、生动地传递给了消费者。

赋能!赋能!赋能!

近年来,酒鬼酒一直处于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2021年,酒鬼酒实现营收34.14亿元,同比增长86.97%;实现净利润8.93亿元,同比增长81.75%,其中营收占比最大的酒鬼系列全年营收为19.15亿元,同比增长88.94%。

2022年一季度,酒鬼酒实现营收16.88亿元,同比增长86.04%;实现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94.46%。

酒鬼酒的高速度、高质量增长,不仅在于战略引领、品质实力、文化底蕴、团队能力,也在于营销层面对经销商合作伙伴的持续赋能。

近年来,酒鬼酒不断跨界打造品牌IP,造就品牌文化新符号,为旗下品牌的文化属性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此次“520”营销,酒鬼酒打造网红城市爆款事件,不仅将进一步赋能经销商合作伙伴、助力终端加速动销,也将有力推动红坛酒鬼酒全国化进程。

​德邦证券曾在研报中指出,酒鬼酒营销深度挖掘文化内涵,以活动为载体,培育高端核心意见领袖,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影响消费者,在完成了意见领袖的引领后进一步通过渠道完成产品放量。

有理由相信,在营销赋能下,酒鬼酒将爆发更大的能量,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沪上夏日再迎渣打10公里跑 即日起开放报名

2024年4月17日,上海——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渣打中国”)

股东特别大会通过集团出售南通江海20.02%股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17日 - 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亿都」或「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木林森照明LED照亮中国家庭未来

在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成为全球共识的今天,木林森照明公司以其创新的LED照明产品,为绿色照

暹罗天地“泰国标志性宋干节庆祝活动”取得

暹罗天地举行名为“泰国标志性宋干节庆祝活动:欢乐宋干节,传承世界遗产”的宋干节活动,

木林森赋能中国LED行业,封装技术享誉全球

在LED照明领域,木林森公司以其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和领先的市场地位,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行业

首个港澳及大湾区年度科技应用竞赛《Nomad

鼓励跨境学习交流 冀学生以最新科技 创新社区项目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

糖尿病人吃菌菇补充蛋白还稳血糖 怎么吃?

大家都知道蔬菜热量低还富含膳食纤维,很适合控糖期间的糖友吃,但餐餐都吃,时间长了也觉

三款新品震撼发布 美芝、威灵携系统级冷暖

【中国,北京】2024年4月8日,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GMCC美芝、Welling威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