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咽喉健康日,慢严舒柠靠一场“咽喉保卫战”圈粉年轻人

互联网2022-03-30

“咳咳……”清嗓成为了现代人开口前的必备动作,我们总在不经意的时候用咳嗽缓解了喉咙的干痒,但这背后反映的,是存在全国1.7亿成年人中的咽喉问题——《Z世代咽喉健康现状蓝皮书》中,我们看到这组惊人的数字,在开始阅读前我们不妨自测一下,自己是不是这1.7亿分之一。

中招越多,你的咽喉就越不健康。

稍加留意不难发现,Z世代们受咽喉健康困扰的声音在互联网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基于这个洞察,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起、利洁时·桂龙药业和脉络洞察科技支持的《Z世代咽喉健康现状蓝皮书》正式发布,利洁时·桂龙药业旗下严舒柠展开了“第四届3.28咽喉健康日”系列公益行动

“每六个半成年人中就有一个咽炎患者!”

Z世代咽喉健康现状蓝皮书》为你科普

● 你的喉咙还好吗?

在成年人中约有15.5%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咽喉炎症,按全国有11.5亿15岁以上的人口估算,全国有约1.7亿人患有咽炎

● Z世代的男生,尤其要注意了

咽炎逐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Z世代的咽炎患者相对较高,占比50%以上。因生活习惯等多重因素,在各个年龄段男性都是咽炎的主要受害者。

● 嗓子疼“多喝热水”,不一定有用

据专家反馈,很多小伙伴都长期被咽喉不适困扰,原本早早干预就能痊愈的小病,硬生生熬成长期慢性病,严重耽误了早期预防与治疗。

● 除了生病,生活环境个人习惯也是炎症的核心诱因

因咽喉本身的开放性等器官特征,对外部环境的反应会更为敏感,同现代生活中存在的不良生活习惯所造成的免疫力变化相叠加,就更容易诱发对应症状的发生。

● 更多的人倾向选择中药进行治疗

对症状的误判容易引发自我医疗时的用药失误,在不必要的情况下滥用抗生素等药剂,除了会让细菌产生耐药性,还会因为副作用让肝脏受到不必要的损害。

由此看来,生活、学习、工作压力仍是影响国人咽喉健康的重要因素,滥用抗生素对咽喉健康的破坏力同样不容小觑。

致敬有光的声音 

慢严舒柠多渠道互动Z世代 

《Z世代咽喉健康现状蓝皮书》的发布,还引发了网友们热情的讨论。

(经过蓝皮书科普后,网友们惊呼“原来这也是咽炎”)

(优质内容收获不同圈层博主们的主动转发)

除此蓝皮书之外,慢严舒柠还定制了一组文案海报,并联合恒大冰泉、格兰仕电器、雅客食品、青蛙王子、南国椰味食品、东鹏特饮、isk声科……一众品牌蓝微致敬生活中每一道发光的声音体。

文案海报从生活中我们耳熟能详的话语切入,挖掘那些声音背后温暖的情感,更通过不同圈层品牌联合的方式在受众心中营造了一波温暖的氛围,众多重量级知名品牌为慢严舒柠3.28咽喉健康日的集合发“声”,也将#守护有光的声音#话题助推到了一个小高峰。

除了品牌联合活动外,慢严舒柠还自制了“有光的声音电台”系列栏目。邀请了各行各业中的人物参与,用真实的镜头去寻找我们身边那些熟悉的、陌生的、每天都会听到的、从来都没听到过的“有光的声音……从女性脱口秀演员、南音技艺传承人等人物身上找到治愈我们生活的微光,丰富“有光的声音”的情感内容,视频中那些感人的细节也在观众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与Z世代强沟通

慢严舒柠都做了什么

第四届3.28咽喉健康日,不论是作为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布《Z世代咽喉健康现状蓝皮书》的支持单位、#守护有光的声音#系列品牌联合,还是自制的“有光的声音电台”系列栏目,慢严舒柠都锚定精准的沟通目标——Z世代。

慢严舒柠一直活跃在年轻人当中,我们刷B站、或是看剧的时候总是能发现品牌的身影——联合原创up主分别创作爆款内容小短片、以及围绕新TVC的“喝喝喝”鬼畜视频;在视频平台上,慢严舒柠以热播剧的定制化趣味植入,撩动剧粉。

B站up主原创视频内容截图

热播剧植入截图

通过协助和支持本次蓝皮书内容,慢严舒柠更精准地关注到年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并可以及时地提供建议及帮助。正是这份观察,让慢严舒柠能够快速走进Z世代人群,用更有温度的语言塑造了更为立体的品牌形象,用更加趣味化、互动化、年轻化的玩法,不断渗透Z世代年轻圈层,刷新品牌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认知

在企业行为和价值观越来越公开透明的今天,企业经营目标和以人为本的精神更加自然地融合,慢严舒柠始终把普及咽喉健康知识、建设咽喉健康服务体系作为自己的追求,在社会化网络日益发展,公众关注、参与和监督更加强化的时代,更具价值和意义。

坚持教育患者,将早了解、早预防、早治疗放在第一位,以公益初心为起点,持续守护每一个有光的声音。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NTT在中国香港领先推出全新液体冷却技术及

全新解决方案提供按需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加快高密度数据中心部署以支持采用领先的高效能技

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成功

【新华企业资讯4月19日】4月19日,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

珍宝岛药业获评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星级副

4月1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主办的“聚力医药创新 产业向新而行”四

珍宝岛药业深入实施“两创两新”战略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宝岛药业”)是一家注重产品创新的制药企业,

SIBUR 在ChinaPlas展会上展示其在环保石化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19日 - SIBUR公司,作为俄罗斯领先的

沪上夏日再迎渣打10公里跑 即日起开放报名

2024年4月17日,上海——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渣打中国”)

股东特别大会通过集团出售南通江海20.02%股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17日 - 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亿都」或「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木林森照明LED照亮中国家庭未来

在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成为全球共识的今天,木林森照明公司以其创新的LED照明产品,为绿色照

暹罗天地“泰国标志性宋干节庆祝活动”取得

暹罗天地举行名为“泰国标志性宋干节庆祝活动:欢乐宋干节,传承世界遗产”的宋干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