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大虾时,用冷水煮还是用沸水煮?都不对,教你正确做法

中国公关新闻网2022-03-25

虾是很健康的一种食物,它的脂肪含量相比于其他肉类食物来说,是很低的,然而它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肉嫩汁甜,吃多少都不会腻,很多人都说吃虾容易做虾难,由于做虾方法困难,很多人都选择了放弃吃虾,其实,做虾并不难,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做虾方法,就能一步到位,享受美食,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种比较家常的做法:水煮大虾。

1、 水煮大虾的材料准备

虾的做法千千万,小编为什么今天就单单介绍水煮大虾这一做法呢?其实很多人吃虾,无非就是为了吃到那一口海味,但现在很多虾的做法比如油焖、爆炒等等,这些做法加入了大量的调味佐料,这些佐料的味道已经完全掩盖住了虾的鲜味,这与我们最初想要吃虾的想法背道而驰。而水煮虾,清水煮熟捞起,不多加配料,则最大限度地留住了虾的鲜味,因此,这种做虾方法是很受大家欢迎的,那么问题来了,水煮大虾要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要准备两斤虾。虾最好是买天然在海里长大的,不要买一些人工饲料喂养的虾,天然海里长大的虾比饲料虾的蛋白质丰富,个头也很大,口感也不一样,现在市面上卖天然虾的商家很少见了,我们一定要早早去市场蹲点买新鲜的活的天然虾。

天然虾价格是比较贵的,市场现在卖38块钱一斤,两斤就要差不多80块钱了。虾买完之后要用清水清洗,千万不要用盐水,用盐水会把虾的海味洗掉,洗完虾之后滤干水分就开始进行虾线、虾须的处理,因为虾线、虾须中含有很多脏东西,你不把它挑出来吃起来会有些苦。

处理完虾之后,再准备几片姜,一勺料酒,吃水煮虾的调料很重要,拿个小碟子装半碟酱油,加点芝麻香油,加点蚝油,放点蒜蓉和香菜搅拌均匀,喜欢酸的朋友可以准备一颗青柠,喜欢辣的可以备点小米椒,搅拌均匀之后放一旁备用。

2、 水煮虾的做法

材料准备完之后,我们就要开始做水煮虾了,做水煮虾的重点在于水温,水的温度不同煮出来的虾的口感也不同,很多朋友都不清楚水煮虾的做法,到底是冷水起锅与虾一起煮熟,还是等水沸了之后再放虾呢?

其实,这两种方法都不太好,用冷水煮虾的时间长,虾肉容易柴,而热水煮的虾容易引起虾肉回缩,里面生,外面熟,影响口感,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做水煮虾,首先煮一锅开水,然后放凉至50℃的温水,再起火放入虾一起煮,这样既控制了煮虾的时间,保留了虾肉的鲜嫩,又不会影响口感。

煮的时候再加入一点姜片、料酒去腥味煮个3-5分钟,虾尾微微卷曲,表面呈现红色时就可以捞起,然后这道水煮虾就完成了,再配着我们调好的酱料一起上桌,简直好吃到飞起。

喜欢吃虾又懒得动手的朋友们,这个方法赶紧学起来吧,操作简单易上手,只要我们记住这道菜的灵魂所在:50℃的温水,我们完全可以做出一道完美的水煮虾,想要吃得好一点,我们可以用煮虾剩下的汤再煮一碗水饺或者面当主食,吃一口水饺或者面,再吃一口蘸着酱料的虾肉,人生瞬间美满,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要分享的水煮虾的做法了,亲测有效,赶紧收藏起来吧!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首个港澳及大湾区年度科技应用竞赛《Nomad

鼓励跨境学习交流 冀学生以最新科技 创新社区项目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

糖尿病人吃菌菇补充蛋白还稳血糖 怎么吃?

大家都知道蔬菜热量低还富含膳食纤维,很适合控糖期间的糖友吃,但餐餐都吃,时间长了也觉

三款新品震撼发布 美芝、威灵携系统级冷暖

【中国,北京】2024年4月8日,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GMCC美芝、Welling威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

AWE2024:洞见万家乐保持厨卫市场领先的秘

3月14日,作为厨卫行业的领军企业,万家乐携旗下热水、厨电、净水、采暖四大品类亮相AWE202

16GB+1TB+骁龙8Gen2!OPPO旗舰大降价:已跌

对于一款具备高配置性能的旗舰手机,它在市场上的地位通常稳固且备受瞩目,因此不会轻易进

155秒钟卖出6.66亿元,16GB+1TB+骁龙8Gen3

总有人说苹果手机降价速度快,虽然苹果官方不降价,但在多个分销渠道中苹果手机销售不到半

从4399元跌至2686元,12GB+256GB+2K屏,骁

当小米公司宣布要造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因为小米手机给人的印象都比较低端,突然说

小米“用力太猛”,骁龙8sGen3+175万跑分,

骁龙7+Gen3、骁龙8sGen3两款芯片是近段时间大热门,手机厂家纷纷推出搭载这两款芯片的新机

木林森理想光系列照明灯 助力孩子学习健康

在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日益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今天,木林森照明推出了专为儿童设计的理想光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