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河南必吃的8道豫菜,是“豫菜之魂”,老板还以为你是本地人

中国公关新闻网2022-03-25

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历史十分悠久,地处中原,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到河南旅游,绝对要品尝一下地方特色美食,其饮食风格属于豫菜,在长达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形成了自己特色风味美食。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河南最具有地域性的8道豫菜,可以说是“豫菜之魂”,话不多说,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名菜呢?

一、汴京烤鸭

汴京烤鸭又称(东京烤鸭),是河南十大经典名菜之一,相传北京烤鸭就是由汴京烤鸭传过去的。这道菜选用的鸭子个大皮薄、肥嫩丰满,使烤出的鸭子具有皮脆、肉嫩、色红,肥而不腻等特征。和北京烤鸭不同的是,汴京烤鸭是采用枣木炭烤的,在吃法上配以河南名小吃高炉烧饼夹食,再佐以河南风味菜蔬荆芥,气味芬芳,开胃解腻。

二、红烧黄河大鲤鱼

红烧黄河大鲤鱼是河南不少饭店的拿手菜,也是豫菜十大名菜之一,自北宋时期即由皇家宫廷流传至今。这里指的大鲤鱼是超出一斤的野生大鲤鱼,先把鲤鱼改花刀、拍粉下入油锅,炸至外皮金黄酥脆,锅内放油,将葱、姜等配料爆香,放入高汤和调料,然后把炸好的鲤鱼放入锅中小火煨30分钟出锅,吃起來味道较为浓厚,肉质地非常的鲜嫩,口味十分的软糯。一般来说,宴请客人时,这道菜是作为压轴的硬菜。

三、牡丹燕菜

牡丹燕菜是洛阳非常有名的一道汤菜,作为洛阳水席经典之作,始于唐朝,流传千年, 它的原料包含白萝卜以及海参、 鱿鱼、鸡肉等名贵食材搭配着,最后在上面用黄蛋糕切的片拼摆成一朵牡丹花形装饰,让整道菜品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味道鲜美,酸辣香郁、爽滑适口,这也是为什么燕菜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四、熘鱼焙面

鲤鱼焙面是河南开封的传统特色名菜。这道菜早在北宋时期就很有名了,它其实由"糖醋熘鱼"和"焙龙须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熘鱼色泽柿红透亮非常诱人,而龙须面就更不用说了,细如发丝,先用水煮熟再用火焙制,做好的焙面蓬松酥脆。这样细如发丝的焙面蘸着酸甜鲜香的熘鱼汤汁,吃在嘴里,外酥内嫩,酸甜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五、葱扒羊肉

葱扒羊肉也被评为河南十大传统名菜。其做法也十分讲究,是葱与肉类搭配的典范。首先羊肉选的是极好极肥的肋条肉,把切好的肉片摆放在篦子上,并将葱段炸至焦黄摆放到羊肉片,最后扣上盘子大火扒制,羊肉肥瘦相间,肉质也软糯到了一个境界,糊葱的香气为这“扒羊肉”增添了一抹幽香,非常好吃。

六、扒广肚

扒广肚是一道传统名肴,常作为传统高档宴席的头菜。广肚就是晒干的公鮸鱼鱼鳔,自古被列为“海八珍”之一,本身就属于比较名贵的食材,经过师傅精心烹饪的广肚,肉质呈洁白色,晶莹剔透,别有一番滋味。

七、炸紫酥肉

炸紫酥肉号称赛烤鸭,是一道极其美味的传统吃食,由北宋皇宫中传到民间的菜品,加之配料中有紫苏叶,故名紫酥肉。工艺繁多复杂,它以猪硬肋为主料,经过煮、腌、蒸,并且别出心裁地加了紫酥佐味,再经油炸后而成,配以葱丝、甜面酱与荷叶饼上桌,吃起来外焦里嫩,酥脆香美、肥而不腻,似烤鸭而胜烤鸭。

八、道口烧鸡

道口烧鸡是河南省特色传统名菜之一,也是驰名中外的佳肴,被誉为中华第一鸡,距今已有300多年。 它是由特定的滑县红鸡配以多种名贵中药,融合陈年老汤,用这种方式做好的烧鸡色泽鲜艳,皮呈浅红色,鲜美醇厚,无论凉热食之,均余香满口,极具食疗和保健功能。

好了,这些菜都是豫菜的经典菜。你还知道哪些河南的经典豫菜吗?欢迎评论区分享给我们哦。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创新奇智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毛利持续提升,“AI+制造”再攀新高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HKairport Rewards x DUTY ZERO by cdf免税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今个春日,HKairport Rewards与DUTY ZERO

联康生物科技集团2023年全年业绩

收益创新高达484.7百万港元并录得盈利约70.9百万港元在骨质疏松症、医疗美容和眼科市场取得

越捷航空推出"周五特惠"活动,提供全年超值

上海,中国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7日 - 越捷航空推出每周五国际机票独家促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全球首个结合音乐与水的音乐节 –「S2O亚洲

更宽广湿身区、升级360度喷水体验及舞台音响效果,今个夏日将会更湿、更震撼!早鸟门票及酒

创新奇智工业大模型全面升级 加速推进“大

750亿参数,支持更多工业模态,助力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