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家主导Agility新兴市场物流指数

互联网2021-02-10

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在全球物流排名中处于领先地位

新加坡-Media OutReach- 2021年2月10日 -亚太国家在第12届年度亚致力新兴市场物流指数(Agility Emerging Markets Logistics Index)中领跑所有新兴市场地区,其中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是全球领先的新兴市场,这是一个基于物流实力和商业基础的广泛竞争力指标。

该指数根据对物流供应商、货运代理、航运公司、航空货运公司和分销商具有吸引力的因素对50个国家进行排名。在东盟国家中,越南的排名上升了三位,升至第8位。印尼(3)、马来西亚(5)和泰国(11)表现强劲;菲律宾上升一位,排名第21。

中国和越南在2020年几乎是世界上唯一的两个国家,在受到新冠流感大流行的经济影响之后,该年的GDP保持了正增长。

2020年初,中国的供应中断引发了一些人的质疑:寻求采购和生产多样化的跨国公司是否会大量撤出中国的制造业。但根据Agility指数(Agility'sindex)调查的1200名物流业高管表示,他们没有离开中国或其他市场的意愿,而是以二比一的优势通过了加快采用数字工具和技术(41.3%)来保护其供应链,而不是追求多资源共享,近资源共享或再共享策略(21.9%)。

在考虑迁出中国的受访者中,选择越南作为首选生产中心的人比选择其他任何国家都多(19.6%)。接下来的主要选择是印度(17.4%)、印度尼西亚(12.4%)、泰国(10.3%)和马来西亚等亚洲市场。只有7.8%的行业高管表示,从中国转移生产将意味着重新回到本国。

更多受访者认为亚太地区是将在2021年底,从全球疫情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的地区。在受访者中,55.9%的人预测2021年亚太地区经济将复苏;53.1%的人认为欧洲将会反弹。

“亚太地区在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危机经历了巨大动荡,但在中国和越南的强劲表现的带动下,亚太地区出现了强劲反弹。该地区有望在今年实现全面复苏,”Agility GIL亚太区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Andy Vargoczky这样表示。“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继续改善其供应链基础设施和能力,这说明了它们为何在国内和国际物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在50个国家中,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国内物流指数排名最高。中国、印度和墨西哥在国际物流方面名列前茅,越南排名第四,印度尼西亚排名第五,马来西亚排名第七。阿联酋、马来西亚和沙特阿拉伯则拥有最好的的商业基础。

2021指数和调查摘要
·虽然总成本正在推动生产供应链的整体转变,但如今,低成本劳动力已不再是新兴市场投资的考虑范围,只有2.2%的行业高管认为这一点很重要。高管们表示,最重要的因素是政府的官僚作风和监管(25.8%)、基础设施质量(14.1%)和熟练劳动力供应(8.0%)。企业在考察新的生产地点时表示,他们最担心的是基础设施不足(14.5%)和额外成本(13.5%)。
·在接受调查的高管中,19.1%的人表示2020年的销售额因疫情大流行而下降。但只有9.4%的人表示是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员工安全措施降低了效率。
·可持续发展运动势头强劲。超过四分之一(26.9%)的受访高管表示,在疫情大流行之后,他们的公司正在推动实施环境可持续的做法。另有45.2%的人表示他们的计划没有改变,表明他们无意放弃可持续发展承诺。
·最具竞争力的新兴市场是亚洲的制造业强国和海湾地区的商业友好型经济体。来自亚洲的中国(1)、印度(2)、印度尼西亚(3)、马来西亚(5)和越南(8)进入前10名。海湾国家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4)、沙特阿拉伯(6)、卡塔尔(9)也位列前十。墨西哥排在第7位,土耳其排在第10位。
·在拉丁美洲,墨西哥是最强大的新兴市场,总体排名第7。阿根廷(36)和委内瑞拉(50)持续受到长期经济失调的困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拉美有8个国家改善了它们的商业基础:乌拉圭、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巴拉圭和玻利维亚。该地区最好的商业环境是智利,在该类别的50个国家中排名第5。
·在2021年指数中,尼日利亚的竞争力提升幅度超过任何国家,上升了5位,排名第30位,这是该指数12年来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所有市场的最高涨幅。尼日利亚改善了其相对排名。

关于Agility

Agility是一家全球物流公司,年收入52亿美元,在100多个国家拥有23000多名员工。它是世界顶级的货运和合同物流提供商之一,并且是提高供应链效率技术的领导者和投资者。Agility是新兴市场的先驱,也是中东、非洲和亚洲仓储业和轻工业园区最大的所有者和开发商之一。Agility的子公司提供燃料物流、机场服务、商业房地产和设施管理、海关数字化和远程基础设施服务。

有关Agility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它的网站

关于Transport Intelligence (Ti)

Transport Intelligence (Ti)是致力于全球物流业的世界领先的专家研究和分析提供商之一。利用其在快递、公路货运和物流行业拥有多年经验的专业人士的专业知识,Transport Intelligence 开发了一系列市场领先的基于网络的产品、报告、配置文件和服务,供许多世界领先的物流供应商、咨询公司、银行和物流服务的用户使用。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新濠风尚」呈献「SANRIO CHARACTERS影汇

澳门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春日期间限定!SANRIO人气角色盛会「SANR

索斯科推出尼龙恒定扭矩铰链实现在紧凑空间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全球领先的工程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新增了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

TUMI途明在新加坡举办全球发布活动,推出全

TUMI途明在此次有众多亚太地区明星、贵宾、博主及媒体出席的发布活动中正式宣布与韩国女演

创新奇智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毛利持续提升,“AI+制造”再攀新高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HKairport Rewards x DUTY ZERO by cdf免税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今个春日,HKairport Rewards与DUTY 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