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中福云仓开启新征程

本网站2021-12-02

  11月29日,“2021数字经济赋能双碳经济发展”在福建福州举办。本次论坛以新业态、新产业助推“双碳”经济为主题,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聚焦数字红豆杉课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如何融合创新的问题,溯源红豆杉有机生态世界,解决红豆杉供应链相关产业痛点问题,通过梳理红豆杉产业应用发展情况,更好的指导和帮助红豆衫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进一步推动数字中国的建设。       
  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华夏数字产业发展研究所、品牌文化杂志社指导、福州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中福云仓(福建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共同承办。大会聚焦数字经济、双碳、物联网、红豆杉产业、生态建设等多个层面,以主题演讲、创新案例深度分享、媒体专访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戴玉春、林平、郭明枝、钟诚、林殷仪、李阳、丁建国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媒体记者以及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承办方中福云仓董事长叶衍文致词,并围绕数字经济赋能“双碳”经济这一大会主题,介绍公司一直以来坚守在传递数字福建双碳战略的道路上,始终将可持续发展植树造林作为企业长久进步的基石,这次与浙江嵊州四明山红豆杉基地战略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拥抱自然的大爱之举并将习主席“守护地球”的承诺与生态环境健康作为企业的责任,借力本论坛号召更多的同行,乃至跨行业的团体参与共建共享。中福云仓相信“积水成渊,积木成林”,当千万个个体形成一片“绿洲”共同拥有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地球也将以更好的姿态拥抱人类的未来。

  浙江嵊州红豆杉基地董事长丁建国向大会播放了基地的视频并作了红豆杉基地的介绍,以及他本人数年来种植红豆杉的寻梦、追梦、圆梦阴差阳错成为浙江第一的过程。红豆杉是世界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惜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丁建国董事长说如今的红豆杉基地成为了聚宝盆,他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共同建设基地,期待着更多的种植户一起实现红豆杉的品牌化经营,也希望能建立一座红豆杉的疗养院,造福有需要的人。

  海丝木交中心总裁李孟阳在会上介绍了公司的业务领域详细分享了交易中心平台化业务的具体开展情况,提出践行“两山”理论做足福建特色紧跟“双碳”战略,打造森林碳汇产业。

  华夏数字经济研究所智库专家钟诚教授作了“数字经济赋能‘双碳’战略的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面对后疫情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社会开始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并重新定义如何更好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他在专题报告中指出:2020年12月12日,习近平主席在气候雄心峰会上进一步提出了中国国家自主贡献新举措,即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资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风能、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并且介绍了数字福建“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以及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新征程。

  主办方福州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华夏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明枝在会议中指出在减碳过程中,森林、湿地及草原生态系统的碳汇功能扮演着最为重要的角色。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的内容,纳入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根据规划,到2030年,中国森林蓄积量将比2005年增加60亿立方米。近年来,福建省政府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持续扩大绿色空间,不断增加森林绿地质量,为实现“两碳”目标贡献了责任担当。并对大会寄予希望通过开展精准绿化,提升造林质量,营造健康、稳定、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有效增加森林碳汇量,增加森林生态系统的碳储量。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福建。

  大会期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商界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戴玉春、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林殷仪等作了关于数字赋能“双碳”新路径发展的专题论述。希望各领域嘉宾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交流、深化合作,为实现“双碳”战略落地集思广益、开拓思路,为高质量发展和新格局构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期间,各社团、企业家、专家学者举行了圆桌会议,多方代表针对绿色发展与“双碳”战略以及以相对应的措施落实建议建言献策,进行了多方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双碳”战略,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共建、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积极探索生态优势转化路径,不断创新林业发展新路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赋能数字经济绿色发展能力,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行业力量。
  大会在晚宴期间激情四射的舞蹈氛围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立全球伙伴关系 扩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5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SIBUR 在ChinaPlas 期间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4日 - SIBUR公司,俄罗斯领先的聚合

五一宅家新选择,用莱克天狼星S9畅享洁净生

五一劳动节来临,对于许多上班族而言,终于可以好好地歇歇了。然而,想到家里还有一堆家务

以“光”为媒 赴绿色之约——“追光者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3日】新能源赛道火热,“追光”热潮迭起。4月21-22日,一场顺势而为的新

广交会·莱克展示技术亮点,描绘未来生活图

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期,已经于日前落下帷幕。

新能源车正在重演数码相机取代胶卷相机的大

中国车市刚刚发生一个标志性事件: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燃油车!据乘联会数据,本月1-14日新

NTT在中国香港领先推出全新液体冷却技术及

全新解决方案提供按需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加快高密度数据中心部署以支持采用领先的高效能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