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创新中心荣获第35届(2021)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

本网站2022-05-24

  5月20日由山西经济日报社发起的“第35届(2021)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阿里云创新中心荣获“第35届(2021)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阿里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董明出席颁奖典礼并接受了采访。

| 领奖现场 |

 

  “山西十大经济新闻”系列评选发布活动至今已开展35年,该活动以专业角度梳理山西省经济发展脉络,见证山西省企业成长历程。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30家、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人物10名。

|“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榜单 |

 

以下为本此访谈内容

| 采访现场 |
 

  聚焦  祝贺企业获得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请谈谈获奖感受。

 

  很荣幸被山西经济日报评选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典范企业”。

 

  阿里云创新中心作为山西省重点双创项目,帮助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使命,运营至今已经累计服务1000+入驻企业,总营业额超过122亿元,并带动6000+人就业。阿里云创新中心通过整合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生态支持,推进互联网产业、电商、金融、智慧物流等行业的集聚发展,打造山西省互联网多生态产业园区。同时根据政府对企业给予的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优化企业外部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减轻财务负担,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获此殊荣,不仅是对公司发展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山西时代网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每一位员工。未来我将与公司的伙伴携手并肩一起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中小企业创业路上最忠实的陪伴者。

 

  聚焦  您对高质量发展如何理解?

 

  党的十九大之后,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各行各业都在努力探讨的重要话题,“高速”指向数量或规模,往往是经济发展初级阶段的目标,用以标注“快不快”;“高质量”则是经济发展达到一定水平之后才会有的目标,强调质量和效益,是回答“好不好”。随着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升,人们越来越关注“质”的变化了,由此让更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到“质”,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质量”同步进行。当下的企业要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高质是前提,高量是保障,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聚焦  企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是如何做的?

 

  随着智能时代和数字时代的加速,中小企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智能和数字赋能。阿里云创新中心作为省重点双创项目,迈出了赋能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阿里云创新中心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的主攻方向,凭借在阿里云的互联网资源优势,联合地方政府的政策及产业,引进培育一批产业引领作用强、行业示范效应明显的企业和项目落地中心,链接一批在高端人才、技术创新、产业研究等方面优势突出的高校、院所和创新机构,为数以千计的企业提供了赋能方案和平台,全方位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聚焦  未来企业如何继续保持“领跑”姿态?

 

  阿里云创新中心紧紧围绕山西转型发展战略,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商、金融、物流、大数据、云计算、新零售等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多元化的阿里生态支持,力争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带动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大对入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帮扶力度,促进山西企业产业化发展,为推动山西特色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未来阿里云创新中心将继续响应“加强标准化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企服务,解决园区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帮助企业引入政府政策资源,金融服务资源,搭建双创企业交流平台,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成长。同时也要贯彻落实政策部署,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肩负企业使命,在打造山西经济智能数字化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新濠风尚」呈献「SANRIO CHARACTERS影汇

澳门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春日期间限定!SANRIO人气角色盛会「SANR

索斯科推出尼龙恒定扭矩铰链实现在紧凑空间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全球领先的工程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新增了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

TUMI途明在新加坡举办全球发布活动,推出全

TUMI途明在此次有众多亚太地区明星、贵宾、博主及媒体出席的发布活动中正式宣布与韩国女演

创新奇智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毛利持续提升,“AI+制造”再攀新高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HKairport Rewards x DUTY ZERO by cdf免税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今个春日,HKairport Rewards与DUTY 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