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劲科技携哪吒汽车联手推全球首台20000吨超大型压铸机

互联网2023-12-16

B级车底盘有望实现一体成型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3年12月15日 -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市编号:558,下称"力劲科技"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 欣然宣布,今天与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共同举办"超大型一体化压铸设备及技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双方就联合开发20000吨超大型压铸单元及多项业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本次合作研制之压铸单元锁模力为当前全球之最,有望将一体压铸场景拓展至B级车及更大尺寸车型的整个车身底盘,为一体化制造创造更多可能。

"超大型一体化压铸设备及技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天(15日)假上海哪吒汽车总部举行,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勇先生及力劲集团创始人刘相尚先生分别于仪式上致辞。根据合作协议,哪吒汽车将计划向本集团批量采购多台智能压铸设备,包括1台全球最大的20000吨超大型智能压铸设备。此外,双方亦就建立压铸示范基地、组建压铸研究院等多项业务进行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本次合作开发的20000吨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是当前全球锁模力最大之压铸单元,拥有更先进的铸造工艺和更强的锁模结构,一体化场景将在以往之A0-C级以及SUV等车型的基础上,拓展至B级车车身底盘,为实现技术更复杂、尺寸更大的汽车结构件的一体化制造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哪吒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覆盖A0-B级主流市场,预计20000吨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将协助其实现更大的压铸机应用场景,包括B级车车身底盘等,助力其加速跟进布局一体化压铸技术,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先机。

是次20000吨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的成功签约,是整个压铸行业又一次重大事件,该设备有望突破过往压铸机的最大吨位数,将汽车大型结构件一体化压铸成型技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同时,锁模力从16000吨到20000吨的升级,也彰显力劲科技在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方面的信心,有望进一步引领汽车压铸零部件向大型化及集成化方向发展。此外,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亦为本集团新增富有实力的新客户,将有利于促进行业内技术及经验交流,推动超大型一体化设备于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双方除联合开发20000吨超大型压铸单元外,亦将在安徽省共同建立压铸示范制造基地,组建压铸研究院,打造全球最大产、学、研为一体的压铸研究机构,致力于为行业及社会培养压铸研发、工艺及工装等领域的高端设计人才。

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相尚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本集团与哪吒汽车成功达成战略合作,我们也非常期待未来与哪吒汽车的更多探索。本集团的压铸机技术一直走在世界前沿,致力于发挥自身丰富经验,以市场需求为驱动,实现产品不断迭代更新,仅用四年时间已实现从6000吨到16000吨智能压铸单元交付及应用,凭过硬且日益迭代的技术实力赢得客户的青睐,亦是本集团在手订单持续饱满的有力支撑。是次本集团与哪吒汽车合作开发突破性超大型压铸单元,正式宣告行业进入两万吨锁模力级别时代,本集团亦将不忘初心,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智能化、轻量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有关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558.HK)

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压铸机制造商之一,主要从事设计、制造及销售三大系列产品,即压铸机、注塑机及计算机数控(CNC)加工中心,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车身及配件、家电用品、配饰及电子产品等,于中国深圳、中山、宁波、上海、阜新、昆山、台湾及意大利设有12个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力劲科技旗下拥有世界顶级精密机械品牌意德拉(Idra),其打造之世界首创Giga Press超大型压铸设备可提供"一体成型"压铸工艺技术,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所沿用。2023年10月,力劲科技最新发布全球首台16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

有关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为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品牌,全球总部位于上海普陀区。哪吒汽车聚焦大众消费市场,将基于精心打造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推出多款不同级别的车型,覆盖A0-B级主流市场。目前,哪吒汽车已推出哪吒S、哪吒GT、哪吒U-Ⅱ、哪吒V等车型。哪吒汽车的愿景是"让高质量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秉承"可托付的造梦者"的品牌使命,以"为人民造车"为初心,"科技平权"为品牌价值观,聚焦产品和前瞻技术,推动电动汽车的不断进化,引领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港澳联动致敬经典 重现跨越四十年摄影之作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27日 - 具创造力、融合时尚、艺术及生活品味三大

香港国际机场五一黄金周购物奖赏 送内地/曼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26日 - 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香港国

尚晋集团旗下艺术品牌Artelli呈献: 荒木经

港澳联动致敬经典 重现跨越四十年摄影之作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26日 -

Italdesign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高端电动汽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意大利公司Italdesign推出的“Quintessenza”—&mdas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在韩国建立首个官方零售合

英国利物浦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 4月 26日 -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

提供微生态为本健康管理方案的生物医学科技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6日 -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和校友创办的初创公司

中慧医学成像宣布正式完成近6000万港元Pre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 年 4 月 26 日 -近日中慧医学成像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

SK-II全新520限定礼盒,心动不止一面,爱TA

【2024年5月20日】爱情来自千百次的心动,或甜蜜炙热,或浪漫深情,或隽永细腻。只因她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