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调研乐山、犍为“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实施情况

中国公关新闻网2020-04-09

为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号召,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了解基金会公益项目具体实施情况,省残联理事、省残基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近期到乐山、犍为调研“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公益项目实施情况。

“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筹资,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执行的大型公益救助项目。2020年3月31日和4月1日,省残联理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先后对乐山地区两家爱尔眼科医院——乐山爱尔眼科医院、犍为爱尔眼科医院的“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进行了调研督导。乐山市市残联副理事长曲云峰以及康复科负责人及犍为县残联和沐川县残联相关领导也一同参加调研。

在乐山、犍为爱尔眼科医院调研督导期间,杨书记、曲理事长等一行仔细查看医院建设,走访项目受益对象,从医院专业技术人员、设施设备、手术规范、诊疗环境以及项目就诊流程、晶体耗材使用、收费标准、医保报销、病历抽查、术后回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督导。调研人员仔细听取了解工作人员对项目实施情况的交流沟通,特别是对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座谈实地解决。调研小组对项目实施医院进一步明确公益项目意义,主动争取残联、卫生、医保部门支持,出台项目实施规范性文件,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全市各个县市区的残疾预防眼科保健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医院在人才吸引、设施设备投入特别是服务流程设置、规范项目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在爱尔省区和各个爱尔眼科医院推广乐山项目实施的经验做法。

在实地走访以及调研座谈中,杨书记对全省“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工作实施提出了“五个提高”:

1、提高项目公益性。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发展残疾人康复事业、深化医疗改革送医疗到基层等角度,进一步明确“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不断优化项目实施,提高项目实施残疾人医疗费用零支付比例,确保项目的公益性。

2、提高服务水平。全省各个项目实施医院要切实提高项目服务水平,落实项目实施“三个一”要求;要精心组织,有序安排,并确保项目实施区域全覆盖,真心服务残疾人;要规范项目服务:严把质量关、严把收费关、严把晶体使用、加强回访与记录,检查项目实施“三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直至取消项目定点医院资格;要认真落实项目流程公示并不断优化,在公共区域和基层宣传中进行项目晶体和服务收费公开公示,主动接受主管部门和群众的监督;要精心收集项目资料:文件、项目申请、晶体使用收费病人签字材料等以及项目图片、视频资料。

3、提高协调能力。要依法依规开展公益项目,特别是严格按照当地卫生医疗和医保部门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与医保、卫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确保项目实施的规范。

4、提高监管力度。要根据项目实施协议和文件要求,提高残联监管力度,市县残联要加强“三查”力度,一查收费情况,坚决杜绝项目外收费;二查项目晶体使用情况,要通过病人查验晶体使用情况;三查项目组织和服务回访,通过定期不定期的“三查”确保项目高效实施。

5、提高宣传广度。要进一步加大公益项目宣传力度,使卫生、医保、扶贫、民政等部门了解公益项目实施情况、使公益项目对象残疾朋友、老年人家喻户晓。爱尔省区和各地实施医院要通过主流媒体宣传,提高项目知晓度和影响力,特别是贫困地区偏远地区更要重点覆盖;要加强项目实施典型案例挖掘和宣传,包括残联、卫生、医保等部门支持公益项目开展实施的典型经验,各地实施医院的项目实施建议,特别是项目对象前后生活发生的变化以及医院医护典型都要涉及,通过典型事迹的宣传来提高项目的号召力和推动力。



检查项目病历、晶体使用、收费和项目服务情况



走访座谈项目对象,了解收费、晶体使用和项目政策宣传情况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新濠风尚」呈献「SANRIO CHARACTERS影汇

澳门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春日期间限定!SANRIO人气角色盛会「SANR

索斯科推出尼龙恒定扭矩铰链实现在紧凑空间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9日 - 全球领先的工程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新增了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

全球顶尖商界领袖云集香港 参与首届《财富

选出首届《财富》亚洲未来30强 彰显亚太企业成长潜力超过70位国际重磅发言嘉宾及逾400位

TUMI途明在新加坡举办全球发布活动,推出全

TUMI途明在此次有众多亚太地区明星、贵宾、博主及媒体出席的发布活动中正式宣布与韩国女演

创新奇智公布2023年度业绩

营收毛利持续提升,“AI+制造”再攀新高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8日 -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华为云持续做强伙伴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注入

中国东莞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在3月26-27日举办的2024年亚太华为云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