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马首创IP破圈营销 领跑行业深耕二次元社群

中国公关新闻网2020-09-25

近年来,借助精品IP建立情感共鸣,是塑造品牌型格、实现商业价值可持续发展的营销新风向。而随着二次元势力的崛起,与Z世代进行破圈沟通,成为了各品牌营销的重中之重。

作为新生代童装品牌引领者,蓬马(Pomme de terre)近期重磅推出了品牌IP系列漫画及主题视频——《蓬马和他的朋友们》,以IP价值内核为支点,联动线上线下衍生创意,实现与Z世代的无障碍交流互动,开启了一场深耕二次元的破壁之旅,成为行业IP化营销的新范本。

image.png

品牌开创IP形象

业界首破“次元壁”

作为江南布衣旗下的新生代童装品牌,蓬马自2016年成立以来,专注为6-14岁正处在“自我探索期”和“半自治期”的少年而设计。蓬马将“自在”、“随性”、“探索”的品牌理念,与考究的工艺细节与质感呈现相结合,旨在为当代青少年提供轻松的着装体验与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

蓬马的目标受众是一群随性自在、充满探索精神、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活力少年,这些特质与当下二次元群体的共通属性高度契合。基于对青少年的精准定位与其行为习惯的敏锐洞察,蓬马瞄准国内二次元文化的主阵地B站进行深度合作,围绕IP延伸定制化内容,以当下新型的亲子关系为切入口,通过娱乐化、个性化的表达与互动,传递蓬马对青少年“表达独立意识,突破刻板式亲子关系”的鼓励,从而深耕二次元社群,实现与不同兴趣圈层的无障碍沟通。

深刻内涵直击痛点

内容共创触发共鸣

蓬马此次推出的IP连载漫画《蓬马和他的朋友们》描绘新生代青少年关于“自在”“随性”“探索”的成长故事,激发青少年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和对自我的更全面认知。

在这个专属的二次元世界里,两大主角——蓬马和Maomao形象丰富饱满而独具个性:蓬马是处于“自我探索期”和“半自治期”的少年代表,他追求自由,喜欢运动,虽然只有12岁,但也会有自己的小心事与想法,渴望能得到大人的尊重和平等对待;而Maomao则是他幻想中的好朋友,来去无踪,直言直语,金句频出,虽然时常爱在蓬马出糗时嘲笑蓬马,但关键时刻他却是蓬马暖心又可靠的好朋友。

蓬马通过打造IP的形式将品牌内涵融入《蓬马和他的朋友们》的漫画情节与人物形象中,弱化了生硬和扁平的品牌概念,使品牌以立体、丰富、生动的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拉近了与青少年的距离,在视觉记忆和理念输出上共同提升青少年及其家庭对蓬马的好感度和认同感。

《蓬马和他的朋友们》以新世代青少年对自由与探索的渴求为出发点,生动再现成长中的生活场景与精彩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少年的内心独白。IP漫画将配合蓬马2020秋冬上新节奏陆续释出,其内容将聚焦家庭关系,通过演绎三大主题——“斗争”、“继承”与“和谐”,勾勒出充满张力与活力的新型家庭关系,实现对品牌内涵的回归。

image.png

二次元走向三次元

IP衍生一触即发

围绕蓬马IP的破圈营销正蓄势待发!IP主题视频、B站UP主定制创意视频、H5等破圈传播陆续推出,品牌将围绕IP漫画与不同领域KOL及UGC开展深入的内容共创与互动,深化《蓬马和他的朋友们》的精神内核,建立品牌与不同兴趣圈层沟通的渠道,从而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此外,店铺橱窗及陈设将实现IP终端可视化,更有媒体深度合作推动IP内容的创意互动,助力IP形象从二次元带入三次元世界,实现品牌与目标受众的线上线下联动,真正打破次元壁垒。

在对客群定位和互联网趋势精准把握的基础上,蓬马通过打造原创IP、深耕二次元社群,创新了品牌基因,使品牌内核与青少年内心世界无限贴近;在关注和回应青少年成长内心诉求的同时,蓬马通过自身的设计理念倡导健康活力的新型家庭关系,巧妙地融合品牌气质与二次元IP,将自身打造为兼具商业价值和人文气息的品牌,成为了业内品牌营销的创新标杆,为童装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image.png

image.png

【关于蓬马(Pomme de terre)】

2016年,江南布衣集团创建的新生代品牌蓬马(Pomme de terre),它为6~14岁正处在“自我探索期”和“半自治期”的少年而设计。将“自在”、“随性”、“探索”的品牌理念结合考究的工艺与质感的呈现,旨在为当代青少年提供轻松的着装体验与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

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站:http://www.pommedeterre.cn/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FabriX》型格登陆全球潮流盛事「ComplexC

与Spin Fashion首推「Phy-gital」时尚单品率先预购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

HKairport Rewards x DUTY ZERO by cdf免税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8日 - 今个春日,HKairport Rewards与DUTY ZERO

联康生物科技集团2023年全年业绩

收益创新高达484.7百万港元并录得盈利约70.9百万港元在骨质疏松症、医疗美容和眼科市场取得

越捷航空推出"周五特惠"活动,提供全年超值

上海,中国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7日 - 越捷航空推出每周五国际机票独家促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全球首个结合音乐与水的音乐节 –「S2O亚洲

更宽广湿身区、升级360度喷水体验及舞台音响效果,今个夏日将会更湿、更震撼!早鸟门票及酒

创新奇智工业大模型全面升级 加速推进“大

750亿参数,支持更多工业模态,助力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抖音心动上新日春光季,直播间首发新品限时

摘要: 首发直播天天有,新品限时1折抢脱掉臃肿的厚外套,闻着花香拥抱阳光,捧着奶茶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