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兴于二零二三年提前实现增长及利润率提升目标

互联网2024-03-21

凭借强劲净现金状况,有利把握机遇

摘要:

·提前实现「三年规划」(2023 – 2025)设定的经营利润率和税后利润复合年度增长率的目标水平

·平均销售价格(平均售价)增长4.2%

·进一步提升客户组合,尤其在奢华及高端时尚类别

·精简本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零售业务,并结束所有其他位于世界各地的实体销售点

·毛利率增长3.0个百分点至24.6%

·经营利润达1.594亿美元,按年增长18.2%

·经营利润率由去年的8.3%增至10.7%

·经调整纯利增加23.5%至1.476亿美元

·强健净现金状况达2.874亿美元(二零二二年:2.061亿美元)。约1.40亿美元已预留作孟加拉及印尼经延迟的产能扩大所用

·宣派末期股息每股61港仙,即全年股息为每股103港仙(相对于经调整纯利的派息率为70%)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1日 - 领先的优质鞋履及皮具产品开发、制造及零售商九兴控股有限公司(「九兴」或「本公司」;股份代号:1836)及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

于二零二三年,本集团提前实现其「三年规划」(2023-2025)设定的增长目标,即在二零二五年底前实现经营利润率10%及税后利润年度增长率低十位数百分比。

平均售价及利润提升受增强的客户及产品组合所推动

本集团奢华及高端时尚类别客户推出新的高档产品推动客户及产品组合大幅提升,抵销部分运动类别客户削减库存的影响,并贡献本集团毛利率增长300个基点。收入及出货量下降,但与预期相符,本集团的平均销售价格(平均售价)有所上升。同时,本集团坚持不懈地致力改善经营效率,并维持严格的成本控制,稳步提高本集团的经营利润率从二零二二年的8.3%上升至10.7%。

基于上述因素,本集团录得纯利1.403亿美元。除去与Lanvin Group投资有关之公平值变动净额,本集团录得经调整后纯利1.476亿美元(二零二二年:1.195亿美元)。本集团经调整纯利率为9.9%(二零二二年:7.3%)。

维持通常派息率约70%

经考虑本集团的自由现金流情况后,董事会已决定宣派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61港仙,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全年股息达每股普通股103港仙,维持本集团相对于经调整纯利的通常派息率约70%。

前景:对于「三年规划」中通过客户及产品组合进一步提升并改善生产效率以推动利润率持续增长感到乐观

本集团预计二零二四年将维持强健的毛利率及经营利润率水平,并继续实现「三年规划」设定的目标。

作为「三年规划」的一部分,随着本集团进一步提升产品类别组合,本集团预计非运动鞋履的制造设施将继续以接近饱合的状况运营。因此,随着工人技术水平提高,本集团计划将更多的生产从越南工厂转移至在印尼梭罗市产能正在提升的新工厂,包括生产部分时尚类别产品。本集团亦预计运动类别客户的订单将在二零二四年有所改善。

扩展位于印尼及孟加拉的产能

随着本集团对前景越来越有信心,计划开展长期产能扩展项目,包括为本集团主要运动品牌客户在印尼开始建立一个新生产设施,并进一步推进目前正在孟加拉新增的厂房建设。

集团执行长齐乐人先生表示:「我们对于利润率持续提升感到乐观,这是由于在『三年规划』下,我们正在提升客户及产品组合、提高生产效率并进一步透过数码化及其他举措加强我们的营运管理。尽管全球零售环境仍然低迷,我们仍坚定地在实现盈利提升及强劲表现的道路上迈进。」

集团主席陈立民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化与奢华和高端时尚类别新客户间的关系,这些客户正在寻求扩展或开拓高档时尚及运动休闲款式的鞋履系列,这将提升我们的产品组合,并为股东提供持续增长的回报。」

关于九兴控股有限公司

九兴(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836)为领先的优质鞋履及皮具产品开发及制造商。作为全球备受推崇的品牌所信赖的合作伙伴,九兴提供独特的服务定位,具备无与伦比的工艺、生产灵活性、快速的产品上市速度与强大的商品化能力,并拥有遍及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广泛、多元且成熟的生产基地。

九兴于二零零七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目前是MSCI香港小型指数的成分股之一。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尚晋集团旗下艺术品牌Artelli呈献: 荒木经

港澳联动致敬经典 重现跨越四十年摄影之作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26日 -

Italdesign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高端电动汽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意大利公司Italdesign推出的“Quintessenza”—&mdas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在韩国建立首个官方零售合

英国利物浦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 4月 26日 -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

提供微生态为本健康管理方案的生物医学科技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6日 -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和校友创办的初创公司

中慧医学成像宣布正式完成近6000万港元Pre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 年 4 月 26 日 -近日中慧医学成像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

SK-II全新520限定礼盒,心动不止一面,爱TA

【2024年5月20日】爱情来自千百次的心动,或甜蜜炙热,或浪漫深情,或隽永细腻。只因她的每

江富生联合撰写的《人工智能重塑世界》(第

陈晓华、吴家富担任主编,江富生、李立中、严甘婷担任副主编,联合编写的《人工智能重塑世

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立全球伙伴关系 扩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4月25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蔡司视光护理建